VIP中文 > 历史小说 > 禁忌默示录 > 正文 突然想写在作品相关里面的话

正文 突然想写在作品相关里面的话

    今天看了几本起点比较热门的西幻,汗啊!

    曾经有朋友说我的文写得太华丽,等我看了别人的西幻,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华丽!

    几乎每一个字句,都象是60-80年代那些老学究翻译过来的外文书.

    那语气,尤其是晦涩的专有名词,简直运用得出神入化.

    说这话我可绝对不是在讽刺人家!这一点要说明的是,我非常的羡慕,甚至到了嫉妒的程度了.

    禁忌这书开头的几十章,是在三年多前写成的,那时候我所追求的,就是那样一种旧译本的效果,可惜啊,用很流行的说法就是:可耻的失败鸟!

    看了几章别人的书,这才觉得自己真的要好好提炼下文字了.

    以前的章节,还总是会加入一些诗歌,和细腻的环境物品描写,现在几乎全是情节叙述了.加上我写西幻,偏偏不是受到龙枪和d&d之类的影响,比较倾向于罗德斯岛那样的rì式西幻,抗rì的朋友不要怒,其实我也抗rì,但是这个影响始终是存在的.结果就变成了现在的形式,偶尔会出现一些龙枪派的特sè词汇和描述,但是大部分还是很平凡的描写.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那种比较好.是完全归于龙枪派,还是继续自己的写法呢?

    说实话,我很想当个龙枪派的死忠!

    "用镂刻着梵大拿式单环扣花纹的金边鹅毛笔,矜持的蘸舔黑棕树籽细研而成的纯净墨汁,在洁白而柔和的羊皮卷上,用贵族们心仪的诗歌花体,写下最旖ni的段章."

    是不是还是这种老译本的感觉,更适合西幻呢?好象老版的龙枪之类的?

    迷茫了.

    要写成这样,其实不难,多烧点脑子就是啦

    不过我觉得好象有点累,要反复研究这些字句的韵味,可能情节上分配的jīng力就少了许多.每天能写的数量,也就相应的会少下来.

    究竟如何呢?

    大家说吧;
  http://www.xvipxs.net/51_51291/12678994.html

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xvipxs.net。VIP中文手机版阅读网址:m.xvipxs.net